省科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 | 作者:bdxuehui | 发布时间: 2021-08-17 | 61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8月1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为省科协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专题宣讲。

刘纪雷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

刘纪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进一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矢志不渝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进一步锤炼党性、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

刘纪雷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科技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学懂弄通做实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以优良作风学风肩负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进一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科协事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打造新时代一流科协组织提供持久内生动力和坚强政治保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有力举措科学防控、有序防控、精准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筹备好河北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杨杰到会指导,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