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保安董事长与中国铁建董事长汪建平会谈 为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来源: | 作者:bdxuehui | 发布时间: 2021-11-25 | 526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举行会谈。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中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倪真参加会谈。

为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辛保安欢迎汪建平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说,公司始终把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第一责任、首要任务。面对前一阶段电力供需紧张的形势,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随着冬季用电高峰来临,大战大考还在继续,公司将坚决扛起电网责任,坚决打赢打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这场硬仗。中国铁建是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与国家电网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欢迎中国铁建积极参与抽蓄电站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打造一流精品工程,与国家电网公司携手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汪建平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国铁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介绍了企业发展目标、业务布局、经营管理等情况。他说,国家电网公司综合实力雄厚、创新能力突出,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中央企业的排头兵。特别是国家电网公司在国内率先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努力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引领者、先行者,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中国铁建作为基础设施领域的重点企业,正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倾力打造“品质铁建”。我们愿与国家电网公司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抽蓄电站等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共同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中国铁建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张宁、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公司有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研究室、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