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大学举行
来源: | 作者:bdxuehui | 发布时间: 2021-09-27 | 492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4-26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全国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在河北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大学主办;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学习研讨,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侯惠勤教授以《马克思主义“行”在守正创新》为题作线下主题报告,认为马克思主义“行”的前提在于坚持它为立党立国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行”的关键在于把握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关系,马克思主义“行”的真谛在于守正创新、立足自我革命。

专家报告环节,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18名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进行广泛学术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进一步认识到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来自全国130多所高校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步方式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