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 作者:bdxuehui | 发布时间: 2021-07-27 | 738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9—21日,省科协在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立涛和杨杰到会指导。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辉,二级巡视员崔章出席读书班,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科协负责人,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参加了读书班。

刘纪雷指出,举办本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宝贵经验和革命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中贡献科协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刘纪雷对参加读书班的全体人员提出6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化思想认识,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在前、走在前。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四是进一步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自觉拜人民为师,虚心向人民求教,主动向人民问计问策,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进一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在学有所悟中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担当担责的自觉性、主动性、紧迫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自觉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专题及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等学习内容,分别聆听了省委党校教师的精彩授课。在读书班上,省科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专题,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大家逐一谈体会、谈感悟、谈启发,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年使命,展现青春风采,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还现场参观了省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李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