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科协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
来源: | 作者:bdxuehui | 发布时间: 2020-05-12 | 114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会议精神,根据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工作部署,5月8日上午9点,市科协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惠忻、张万林、胡万明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万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和创城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工作会议精神,对市科协承担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的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承担的测评任务责任分工落实到各相关部室。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作了重要讲话。席照平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年、冲刺年,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创城工作作为落实“三改”要求的具体措施。一要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在一楼雷锋志愿服务站现有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完善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对科技馆展厅内所有的涉及创城的内容要全部更新,并增加新的内容。二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科普新方法,谋划线上科普活动,力争创出新的科普品牌。三要巩固创建成果,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尤其是新媒体的合作,对新的科普活动、品牌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四要加强创建信息的报送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信息报送工作。五要把市科协承担的主要创建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各部室,参照市科协日常考核管理办法,纳入市科协内设机构绩效考核中。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创城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创建目标和任务,对于深入推进市科协创城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科协将牢牢抓住当前我市三大历史机遇和实现跨越发展的时机,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振奋精神、创新方式、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努力把创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实现绿色崛起做出应有贡献。(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