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河北(保定)工作基地授牌仪式暨保定海归创业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bdxuehui | 发布时间: 2020-04-26 | 1110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4日上午,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河北(保定)工作基地授牌仪式暨保定海归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保定市大学科技园5G融合应用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河北省科协副主席许顺斗分别通过视频的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海归创业联盟理事长马启元受邀视频致辞,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海智工作处处长邱爱军视频参会,会议由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主持。

  王庆林对保定市海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组织部专们批复资金支持,保定市及时出台制定海外人才基地的实施方案,制定了一系列海外人才引进、管理政策,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海智基地工作,指导长城汽车等企业吸引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到中国创业。这些工作开展的很有成效,要持续建立稳定的海外联系渠道,开展引智引才活动,为推动保定科技与经济的融合做出贡献。 

  许顺斗强调保定海智工作基地和海创联要紧扣河北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高端人才之需,积极探索更为灵活开放的国际招才引智模式和创新创业体制机制。重点围绕汽车、新材料等区域重点产业发展,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加强与创新机构、企业、金融机构的沟通协作,搭建好服务离岸创新创业的资源共享平台。

  李强指出,海智工作基地的授牌和海创联的成立是保定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的一件大事,是拓展我市对外合作交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桥梁纽带。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整合全市海归科技资源,积极组织各种活动,服务海归创业、服务海归企业、服务科技创新,当好各项工作开展的“服务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对接中国海归创业联盟及牵头专家,加快聚集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科学家研发团队,吸引一批关键产业项目落户,为海归创业者举好旗、引好路。

  马启元对保定海创联成立表示祝贺,中国海创联将进一步对保定海智工作和保定海创联的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

  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了理事会,为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工作基地和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河北(保定)基地工作站授牌,为保定海归创业联盟揭牌。会后召开了圆桌论坛,与会领导和保定海创联理事共同就保定海创联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探讨。

  保定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发改委、保定国家高新区、市人社局、市侨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来自科技创新企业、驻保高校、医院等单位的理事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保定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