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网共建共享平台的科技创新行动

    为贯彻国家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光电网产业发展,由荣毅集团牵头中国科学院、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国电联合动力、英利集团、天威集团等百余家科研企业参与成立光电网共建共享平台。
     
光电缆光电网是一种能够同时、同路、同走向传输电能和信息的综合能源信息网。它实现了电能与信息的一缆传输,多网合一。光电缆光电网与传统产品相比较节省人工成本50%、节省建设时间50%、节省占地空间50%、节省投资30%。每使用一公里光电缆,节约煤碳8kg、节约电能20度、减少碳排放物26.28公斤,同时光电网有着很强的生存性,安全性和灵活性,是智能社会的基础产业。光电缆与光电网恰恰符合了人体这一基本结构。而人体是属于自然界的,所以光电缆光电网同样是符合了自然界发展规律的一种创新产业。它会广泛应用于人们的生产和生活等各个领域,解决城市架空线路入地、城市拉链工程,地下资源紧张,解决住宅小区的两条沟、两条线、两个竖井三根管的难题,解决多种线路纵横交错天网恢恢、多方重复投资等难题。光电缆光电网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和产品创新,更是一项产业创新,是一个能够改变世界的,一百年不落后的新兴产业。据专家预测,在国家十三五期间光电网用于智慧城市建设、智能交通建设、智能电网建设有着数万亿的市场。光电网产业的发展必将会带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将会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智能电网建设、智能交通建设、物联网、大数据等多个产业的持续发展。该项目已经在国家电网的110KV、35KV、10KF、380V等广泛应用,同时在交通系统的张涿高速、大广高速,在智慧城市智慧小区等领域得到了很好应用。
    光电缆光电网的社会意义在于,它将为社会提供一个更安全的、统一的、综合的能源信息网,它将会延伸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为广大的人们提供市一个能源和信息资源平等共享的平台。由此我们可以断言光电缆光电网必将会成为智能社会发展的、人们赖以生存的基础产业。
在线报名
单位
姓名*
手机*
邮箱*
备注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