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 | 作者:bdxuehui | 发布时间: 2021-04-28 | 1101 次浏览 | 分享到:
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学会发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为指导,并结合本会实际制定了《中共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4月26日,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根据《中共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安排落实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组织保障。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成立了由会长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二是组织专题培训。通过开展主题党课、主题党日、读书会学习交流等,切实提高学会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和学史用史能力;定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三是抓好线上学习。在学会网站开辟"党建强会"专栏,在学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增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板块,宣传贯彻党的理论、方针、路线、政策。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深化学习,创建全方位立体化党建学习宣传阵地。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引导使用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加强日常学习,深化对党史的学习掌握,牢记初心使命。四是组织实践活动。组织瞻仰参观党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题材影视作品,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是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教育培训重点,在充分结合单位实际和学科特点基础上,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真正入眼、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