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光电网应用技术创新征文通知
来源: | 作者:bdxuehui | 发布时间: 2021-02-06 | 136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光电网应用技术创新征文通知
   光电缆光电网是一种能够同时、同路、同走向传输电能和信息的综合能源信息网。它实现了电能与信息的一缆传输,多网合一。光电缆光电网与传统产品相比较节省人工成本50%、节省建设时间50%、节省占地空间50%、节省投资30%。每使用一公里光电缆,节约煤碳8kg、节约电能20度、减少碳排放物26.28公斤,同时光电网有着很强的生存性,安全性和灵活性,是智能社会的基础产业。我们都知道世界上结构最合理,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就是人体。人体最基本的两大系统,一是血管,二是神经,血管传递能量,神经传递信息,二者不可缺一,缺一就会造成死亡。光电缆与光电网恰恰符合了人体这一基本结构。而人体是属于自然界的,所以光电缆光电网同样是符合了自然界发展规律的一种创新产业。它会广泛应用于人们的生产和生活等各个领域,解决城市架空线路入地、城市拉链工程,地下资源紧张,解决住宅小区的两条沟、两条线、两个竖井三根管的难题,解决多种线路纵横交错天网恢恢、多方重复投资等难题。光电缆光电网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和产品创新,更是一项产业创新,是一个能够改变世界的,一百年不落后的新兴产业。
   为了将光电网产业发扬光大,现向社会征集光电网产业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欢迎各届人士踊跃投稿,为光电网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